2014/02/13 18:58

還是戒了吧! 電子菸違法勿購買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買電子菸戒菸,沒戒掉菸癮,更會破財傷身,電子菸在台灣不合法,食藥署也公布最新被查到送驗的電子菸檢體結果,結果竟然高達8成6驗出尼古丁成分,檢出率比往年高出1倍以上。食藥署強調,只要販賣或強調有助戒菸的電子菸產品都違法,最高可罰2500萬元。

  這種長得像香菸的電子菸,很多人以為可以幫助戒菸,其實不要被騙了,抽過但是沒什麼感覺,所以後來又抽回香菸,沒感覺,不只沒感覺,而且含有尼古丁,食品藥物管理署就統計,在網路,夜市和海關送驗的電子菸,結果36件就有31件含有尼古丁,檢出率近九成,更何況電子菸在國內還是不准賣的,現在已經追查來源並沒收,並且開罰,電子菸大部分都含有尼古丁,不健康,但是看看在坊間販售的電子菸包裝上,告訴消費者的是什麼,抽菸有害但是電子菸是對健康有益,中間還印著健康電子菸,其實這樣就已經違法,最高可罰2500萬元。

  不只這樣,在強尼戴普和安潔莉納裘莉主演的電影中,帥哥強尼戴普也公開在列車車廂裡,大抽電子菸,還說,你介意我抽菸嗎,這不是真的香菸,什麼是電子菸,會釋放等量的尼古丁,但放出的是水蒸氣,說得很好聽,但是不是只有水蒸氣,目前沒有專家學者證明,只證實對吸食者的確百害無益,雖然目前只對販賣製造電子菸產品的業者開罰,但食藥署還是提醒,在國內還沒認定電子菸可以幫助戒菸前,最好少碰為妙,不然最後還是殘害自己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