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8:57

宗教大和解! 耶穌.阿拉.佛祖齊聚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這是怎麼回事呢,屏東萬丹鄉一間寺廟,廟裡頭除了正殿主祭的三清道祖之外,左側偏殿供奉的竟然是耶穌和阿拉神像,讓來廟裡拜拜的民眾都搞不清楚,怎麼會出現外國人人孔的神像,廟方說,建廟時神明指示,要以各宗教神象來共同祭拜,只不過,沒刻過耶蘇跟阿拉神像的雕刻師,一開始還因為不知道怎麼刻而拒絕,最後花了9個月才完成阿拉跟耶蘇的神像。

  一柱清香拜啊拜,祈求一切順利萬事平安,只是看看殿上的幾尊神明,這一尊應該大家都認得,是釋迦牟尼佛,旁邊這一尊呢,深邃的眼神濃濃的眉毛,半長髮微捲,祂是誰,祂是耶蘇,不只耶蘇基督,再來旁邊這一尊,是回教的真主阿拉,怎麼兩尊外國的神會出現在這廟裡讓大家拜呢,神明託付乩身指示,要萬教歸一不分你我,只是來自西方的神,雕刻師一度拒絕雕刻。

  屏東萬丹鄉這間廟宇,去年底剛完工,主殿供奉著三清道祖,這偏殿供奉回教的阿拉,跟基督教的主,真的很讓人摸不著邊,廟方說是奉神明指示,但是對於不膜拜偶像的,基督教和回教徒來說,覺得有失教義,不排除請廟方將神像移除,不過這樣拿香一拜,拜了道教,佛教,回教和基督教,信眾都覺得真的有夠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