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2:00

冷藏肉或解凍肉 3月起強制標示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想買新鮮的肉品,以後更有保障。禁宰活禽上路以後,民眾買到的雞肉,都是冷藏肉或者是解凍肉,不過兩者外觀難以分辨,要是不知情買到解凍肉,回家又冷凍,會影響肉質,變得不新鮮,現在農委會要求通路業者,3月開始,要針對冷藏及解凍肉清楚標示,如果沒有遵守,最高可以消保法,處150萬元罰鍰。

  現在要買雞肉,就算到市場,攤販也是從冷藏櫃裡拿出來,不過這些肉,到底是現宰後冷藏?還是解凍之後冷藏的肉呢?一般來說,外觀幾乎看不出來,農委會強制通路業者,從3月開始,雞肉除了產地以外,也要標示是冷藏肉,還是解凍雞肉。違反的話,依照消保法,最高處150萬元罰鍰。

  現在肉品都會標示產地來源,一般民眾如果要挑新鮮度,都是依照產地挑選,不過其實國產雞肉也有冷凍肉,如果買到了回家又冷凍,那肉質就會大受影響。從3月開始,各大賣場先上路,會以卡片、標籤,或者標示牌,標明雞肉是不是經過冷凍;豬肉的部分,4月上路,想買新鮮的肉品,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