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8:58

5童遭母遺棄飯店 一整天沒吃喝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高雄市有個五歲小男童,他的爸爸媽媽因為吵架,就把他丟給阿嬤照顧。上禮拜,媽媽又跟爸爸吵架了,心情不好,就把小男童強行帶走,而且還把他丟在飯店,人就跑了。後來小男童被帶到警局,他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令人心酸。

  派出所的監視畫面中,穿著白色上衣和短褲的五歲小英牽著員警的手走進來,仔細看,他腳上穿的是一雙飯店內的紙拖鞋,因為他剛剛被媽媽遺棄在飯店裡。小英説他一整天沒吃東西,員警買了薯條、炸雞給他吃,小英吃飽了,才終於有笑容。

  但一個五歲小孩怎麼會被丟在飯店裡?我們找到了小英的家,原來小英平時都是70歲的阿嬤在養,帶他上幼稚園、照顧他的日常生活,小英的爸爸媽媽很少回來看他。上個禮拜,媽媽跟爸爸吵架心情不好,就賭氣把小英強行帶出去,而且還把小英丟在飯店後人就離開。小英說,他當時真的很害怕。

  童言童語的小英,想媽媽的模樣讓人好心疼。更令人擔心的是,小英的阿嬤身體不好,只靠著撿資源回收,其實三餐常常都會有問題。阿嬤想到小英要跟著受苦也紅了眼眶,社會局也將小英列為高風險的家庭,定時關注。

  但對小英來說,不管日子苦不苦,這次媽媽把他帶出去又遺棄,真的讓他小小的心靈失望又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