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2:00

湯頭廣告不實 鼎王恐挨罰400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除了湯頭加雞湯塊不天然,現在衛生單位還要調查,鼎王湯頭裡,有沒有重金屬,另外業者在湯頭裡,加了十多種中藥,對外卻膨風說有32種,這涉及宣傳不實,最高可罰4百萬元。

  除了加雞湯塊,鼎王的湯頭,加的中藥材,也被衛生局懷疑廣告不實,因為標榜加了32種中藥,卻只有10多種,如果屬實,最高可罰4百萬,另外湯頭被周刊踢爆,含有重金屬,衛生局也都要一併調查,不過鼎王位於台中烏日的調配工廠,今天照樣運作,但對外卻是相當低調,不再受訪,紅紅的辣豆瓣醬,加上洋蔥絲洋蔥丁還有蘋果提味,再放入這些花椒胡椒和辣椒,全加在一塊就是鼎王自豪的麻辣湯頭,要煮一個多小時,鼎王號稱湯頭用了32種中藥熬煮,但衛生局發現業者灌水灌很大,其實只有10多種,不符若屬實可罰400萬。

  鼎王解釋是文宣來不及改才會造成誤會,但檢調和衛生局覺得並不單純,稽查鼎王高雄的冷凍庫和湯頭調配廠,早已人去樓空,鼎王昨天,雖然大方公開台中烏日的中央工廠,但現場一塵不染完全不像天天運作的廚房,讓衛生單位懷疑這裡只是示範工廠,鼎王北中南的調配廠幾乎人去樓空,那這些湯頭究竟在哪製作,鼎王似乎沒有交待清楚,檢調要繼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