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週刊踢爆:"鼎王"湯頭是用粉調的!

張春峰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兩則讓民眾大吃一驚的食品安全問題,出包的都是相當知名的餐飲業。鼎王的湯頭被踢爆是用粉末調製,還有爭鮮的味增湯裡,民眾喝到蟑螂。

  先來看到,週刊報導,鼎王被員工爆料,號稱用中藥材和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湯頭,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出來的,涉嫌詐騙消費者,鼎王今天出面駁斥,還說,之前有收到黑函恐嚇,已經報警,現在要懸賞五百萬元,抓出恐嚇的人,並且公佈湯頭的製作過程。

  壹週刊報導,知名的連鎖麻辣鍋鼎王,被員工爆料,號稱以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鼎王麻辣鍋」湯頭,是用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涉嫌詐騙消費者。鼎王今天出面駁斥,還說,之前收到黑函恐嚇,已經報警,還懸賞五百萬,要抓出恐嚇的人,並且公佈湯頭製作過程,強調湯頭都是用天然熬煮。

  鼎王排隊也要吃到的麻辣湯頭,又香又辣,到底是怎麼調出來的,鼎王秀出這就是湯頭的食材,蘋果、洋蔥、豆瓣醬和中藥粉,放進桶子裡攪拌熬煮,強調都是天然食材熬煮,但壹週刊卻踢爆,全部攏系假,湯頭是用味精大骨粉等十多種粉末調出來的。

  鼎王公佈調製湯頭的中央廚房,位在台中烏日,看起來很新,天天熬湯頭提供全台15家店的廚房,一點油污都沒有,但壹週刊卻報導,調製湯頭的地方不在台中,而是在高雄,記者實際去看,這家工廠竟然拉下鐵門,大約一個月前突然歇業,鼎王一再駁斥,還說有人恐嚇他們,要懸賞五百萬,到底是恐嚇抹黑,還是湯頭有問題,不只檢調要查,衛生局人員上午也到店家查,帶回蔬菜食材,要驗有沒有爆料者所說的含有農藥殘留,甚至是危害人體的重金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