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18:58

凱旋.金鑽人潮減 攤商組"小夜市"

潘潔瑩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號稱全國最大的夜市,高雄凱旋和金鑽夜市,近來人潮下滑,出現了攤商出走潮,攤商們改開行動餐車,走出夜市,在三信家商附近自成一圈小夜市,有賣冰火波蘿,日式炒麵,泰式燒烤,還有其中一個賣義大利麵的小餐車,因為食材都用進口貨,好口碑天天引來排隊人潮,客人說,這些餐車開到哪,他們就要跟著吃到哪。

  夜色中發出彩色霓虹的一輛輛行動餐車,造型搶眼又可愛,更吸引人的是飄出來的食物香氣,老闆煮義大利麵的手停不下來,濃郁的奶醬裡頭放了蔬菜和香菇,加上煙燻鮭魚,等待的顧客大排長龍,爸爸抱著女兒等半小時也心甘情願,就是為了一嚐好吃的義大利麵。

  好吃的不只這一家,一旁互相較勁的還有日式炒麵,泰式燒烤,小餐車賣得分量和口感都不輸餐廳,更有不少學生顧客衝著,賣冰火波蘿的老闆是個年輕帥哥,相當買帳,不過這裡明明不是夜市,怎麼會群聚這麼多行動餐車,原來是夜市攤商出走潮,攤商為了求生存,改開行動餐車,用創意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每天出沒地點不一樣,想嘗鮮的顧客,還得跟著攤商臉書訊息,跟著跑形成特殊的追餐車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