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23:00

男困3米高壩底 激流大搶救!

劉秀瓊 報導

  中國東南各省最近遭遇暴雨襲擊,各地災情頻傳,福建一名男子深陷三公尺深的水壩,還被河裡的水草纏身,差一點就要淹死了,公安和潛水員合力花了五個小時才將他救起。

  這名穿雨衣的男子,身上綁了繩索在三公尺高的水壩壩底,遭到強大水流拉力,河裡的水草不斷向下游飄去,慢慢纏住他,他吃力的想爬都爬不上,附近的民眾都替他乾著急,兩名消防隊員趕到後,也將自己綁上繩索,垂吊到壩底,企圖將男子救起來。

  消防員合力拉住他,避免他被湍急的水流沖下去,但是男子身上纏住的水草越來越多,連消防員都快拉不住他。越是想拉,越拉不起來,水草纏的更緊,就這樣努力了好一陣子,眼看三個人幾乎都要被水流沖走,公安最後只好找來潛水人員,潛入水中清除水草。這時水幾乎要漫過男子的頭部,消防員只好用安全帽保護男子,大家奮戰五個小時,終於將男子救起來,附近圍觀民眾總算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