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2:00

6樓外牆加裝"天梯" 恐落下砸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個畫面太離譜,民宅公寓外牆居然有樓梯懸在半空中。在新北市板橋一戶六樓民宅外牆,就掛著上百公斤重的鋼梯,行人經過直說好可怕,根本不敢靠近。原來這是屋主為了自家方便上下樓,就在外牆自製階梯,但有民眾痛批,這根本是「天國的階梯」,要是掉下來砸傷人,真的會直接上天堂。

  走著走著,一抬頭,咦,這上面怎麼有「龐然大物」,再仔細看清楚,這居然是一段樓梯,就直接掛在公寓的外牆上,樓梯重量超過上百公斤,用灰色鐵片再加上鋼鐵製成,已經建造大約十幾年了。六樓屋主為了自家方便,搭建這個通往七樓的私人樓梯,不顧其他住戶民眾安全,把樓梯懸掛在外牆上,隨時都可能會掉落,或者砸傷人。民眾大罵,要是真掉下來,這恐怕就變成通往天國的階梯。

  專業的土木技師也說,大樓外牆受力有限,這階梯僅透過打釘鑽牆固定,根本建物鋼筋沒有接合,如果經過雨水侵蝕,隨時都可能有掉落的問題。從外觀就已經明顯認定,是違建,也危害公共安全,已經要求屋主自行拆除,如果不願意拆除大隊最快會在下禮拜三強制拆除,把安全的住家環境還給其他住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