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8:58

信仰難容異教!? 再傳燒神像影片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獨家頭條,我們看到,有人到喇嘛的法會會場,大叫信耶穌得永生,前陣子,也發生,東海靈糧堂的牧師,鋸觀音神像,最近,網路上又流傳一段影片,有人把佛祖神像拿來燒掉,宗教之間,難道壁壘分明,容不下對方嗎?頭條解碼,來看看,各方面對宗教問題,如何看待。

  虔誠基督教徒,念完宣誓文,立刻動手拆佛堂,拆下的香爐佛像,用小發財車載到廣場,在眾人的注目下,點火燒神像,所有人圍成圈圈,唱聖歌,就像儀式一樣,看著佛教神像化成灰燼,基督教單一神論其他都是偶像崇拜,牧師解釋教條裡規定,一旦信奉耶穌,就不能信奉其他宗教,但基於信仰自由,還是尊重,甚至相互交流。

  就像四年前,海地發生地震,慈濟前往賑災,就在天主教堂,十字架面前,舉行浴佛典禮,連當地神父都參與,而在屏東,也有一間寺廟,不只拜釋迦牟尼,還拜一尊,深邃臉孔金色捲髮的耶穌神像,而另一邊中東臉孔,是阿拉真主,三教和平共處一廟,各自擁護者到這膜拜,彼此尊重包容,享受信仰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