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18:58

小心溫補反傷身 中藥重金屬超標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吃中藥,以為可以溫和治病,調養身體,但小心如果買了來路不明的中藥,吃進體內的可能還包括「重金屬」和「西藥」,消基會接受消費者委託檢驗共247件中藥,結果發現有四件重金屬汞超標,最嚴重的高達366倍,購自地攤,其餘三件則分別是購自中藥廠國術館和託人購買,消基會強調,汞累積在體內,長久下來將導致失眠、心悸、頭昏、記憶力衰退,購買中藥建議還是選有GMP認證的中藥廠藥品比較有保障。

  很多人選擇吃中藥,以為可以溫和調養身體,但是消基會發布的最新結果發現,民眾申請檢測含重金屬的247件中,有四件汞超標,尤其是這包,民眾從地攤買的補腎類精神安定類中藥粉,超標366倍最多,另一件買自中藥廠的養肝類藥粉,超標也高達298倍,雖然汞進入人體多半會排出體外,但過量的汞累積在體內,就會傷身,消基會,除此之外還有申請檢測中藥含西藥的,204件中有25件檢出含有利尿劑,消炎鎮痛劑等西藥成分。

  消基會董事陳智義已經違反藥事法,吃中藥不是溫和不傷身嗎,不要在地攤、國術館或是託人購買,建議民眾買中藥,應該選購有GMP認證的,比較安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