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8:58

笑看血管瘤 "腫臉哥"熱衷公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個大學生的樂觀精神,真令人佩服。他是就讀嘉義大同技術學院的大四生「張育瑄」,從小因為罹患血管瘤導致左臉頰損傷,發展出大面積腫瘤,不過他卻樂天之命,參加社團,到處做公益,每次遇到有小朋友問他為什麼臉這麼腫,他就會幽默的說,因為他像葉問一樣,一個擋十個,臉是被打腫的。

  電影中,葉問以詠春拳,一個擋十個,打到手都腫了,現實生活中,也有人以一擋十,結果呢,,他是嘉義大同技術學院的大四生,張育瑄,這段話,往往是他介紹自己的開場白,,總用幽默,化解別人看到他的第一反應,張育瑄從國小六年級,就罹患血管瘤,左臉頰腫瘤一天比一天大,家人帶他試過無數偏方,,雖然臉頰損傷。

  但張育瑄很樂觀,參加社團,帶隊到偏鄉作公益,教孩童作手工皂,陪他們過寒暑假,,張育瑄總是團隊中的人氣王,正向的態度讓他的外貌,從來不是阻礙,而是孩子們的最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