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23:00

肚皮舞團 遇見陽光

曾馨霈 吳育勛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喜歡跳肚皮舞,因為源自印度的舞蹈,肢體動作非常有魅力。但是我們要來帶您看到一個舞團,他們很不一樣,他們的團名叫做陽光肚皮舞團。團員有人身上都是被火紋身的印記、有人臉上天生就有顏色又深而且又腫脹的血管瘤,還有人是天生唇顎裂。她們或許沒有一般人姣好的面貌或身材,但是她們充滿自信地跳著肚皮舞,勇敢展現身上的傷痕,讓人忍不住為她們喝采。

  肚皮舞孃在台上熱情的舞動著,這樣一舉手、一投足,讓台下觀眾也很想跟著跳。但是仔細一看,這肚皮舞孃,好像跟一般的舞者不太一樣。有人肚皮上貼著醫療用膠帶,有人臉上有著大面積的血管瘤,穿著傳統的肚皮舞舞衣,完全沒有遮掩,跟著節拍、旋律舞動,舞者個個超級有自信,讓台下的觀眾看了很佩服他們的勇氣。其實他們是陽光肚皮舞團的成員,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傷。

  她是桂花阿姨,三年前一場氣爆意外,讓她全身有百分之四十的二、三度灼傷,現在可以這樣活動自如,其實是經過六、七次整型復健手術的成果,這些傷疤是桂花阿姨的痛,讓她根本不敢走出家門。

  而團員們公認舞步跳得最好的麗紅姐,左半臉天生有著明顯的血管瘤,臉上的特徵讓她從小就不愛照鏡子。不但這樣,還因為血管瘤常常被同學、朋友欺負,她看到燒燙傷的傷友,都可以自信的跳舞,她也克服障礙,走了出來。

  團員中,年紀最小的小律,是肚皮舞團中的小老師,皮膚白白淨淨,但是臉上有著先天唇顎裂,靠著團員彼此的鼓勵支持,小律變得開朗起來。其實跳肚皮舞,不但讓這群傷友有自信,更重要的是舞蹈的肢體動作,可以幫助他們做復健。

  在這裡,每個人的背後,都有難以啟齒的傷心,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常人無法忍受的傷痕,團員們互相支持、彼此打氣,現在感情比親姊妹還要親。他們這場人生的舞,還會繼續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