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2:00

闖"軌"門關拍火車 小心被罰6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道迷闖進鐵軌,就為了近距離拍下火車疾駛的畫面,現在鐵道迷們要注意囉,擅闖鐵軌,違規者最高會被開罰六千塊錢。鐵路局和鐵路警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拿安全開玩笑,要事闖入鐵道發生意外,可不是只有罰錢這麼簡單,請鐵道迷千萬別為了一張相片,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火車一來,最興奮的就是鐵道迷了,拿起相機猛拍,但卻忘了自己踏進「禁止闖入」的區域,讓自己的安全暴露在危險下。之前就有監視器拍下,兩名男子為了搶拍火車,闖進平交道,跟火車靠的好近,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被火車撞上,或者捲進車底。

  有人為了和火車留下美美的照片紀念,闖進在鐵軌,站在鐵道上,這些人都要注意了喔,鐵路局和鐵路警察呼籲,擅自闖進鐵軌的違規者,最高可以被開罰6000塊錢。原因就是,火車速度很快,常讓人措手不及,就連鐵道班人員在巡查鐵軌時,都相當謹慎,要穿反光衣,還要有人專門守望示警,確保安全。

  就怕鐵道迷太專心拍火車,只顧著拍照,忘了自己的安全,才會用開罰提醒民眾,千萬別為了一張相片,拿寶貴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