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8:58

與嬤相依為命 貼心小6女得孝行獎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真的是個令人心疼的女孩,這是住在屏東,今年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妤瑄,她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幫賣麵的阿嬤整理攤子,一放學就立刻回家幫阿嬤做生意,從小跟阿嬤相依為命的妤瑄,雖然生活過的苦,但很懂事孝順,不但得了孝行獎,也入圍今年的總統教育獎,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熱鍋裡打蛋翻炒,做菜的功夫看起來很熟練,但拿著鍋鏟的卻是一位小女孩,是今年讀小六的妤瑄,每天下課,她放棄和朋友玩樂的時間,會立刻回到阿嬤的麵攤幫忙做生意,妤瑄2歲時爸爸就過世,媽媽又離家出走,從小就和阿嬤哥哥相依為命,阿嬤年紀大了,身體差了,貼心的妤瑄,早上五點就會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幫阿嬤整理攤子,下課回家後,做功課也是在麵攤旁邊的小桌子,假日時就是幫忙剝豆子貼補家用,這麼乖巧懂事,看在阿嬤眼裡好不捨。

  阿嬤說妤瑄不但貼心,成績也很棒,厚厚的資料夾裡都是她的獎狀,妤瑄說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快點長大,多賺點錢給阿嬤,孝順的她,不但得到內政部的孝行獎,也入圍今年的總統教育獎,成為大家的好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