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12:00

慢性病死亡攀升 推健康養生共餐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你我的健康,根據最新統計,在國人的十大死因當中,除了惡性腫瘤仍高居第一位外,更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的死亡人數,已經占了十大死因人數的六成,該怎麼預防,最重要的就是均衡飲食,嘉義首創健康養生的共餐活動,跟著鏡頭,來看要如何吃得健康。

  他是已故歌手薛岳,因為肝病離開人世,令人惋惜,這是在去年猝逝的職棒總教練徐生明,生前他曾受腎臟病折磨而換腎,他們都曾為慢性病而苦,根據最新統計,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一名仍是惡性腫瘤,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十大死因人的死亡人數中,其中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疾病就佔了全死亡人口的六成以上,臺灣每年有一萬三千人死於慢性肝病,平均每40分鐘就有一人因肝病過世,而且慢性病的好發年齡,從50歲提前到40歲,甚至越來越多上班族二十多歲就有慢性病,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高油,高糖,高鹽的飲食習慣。

  就像宣導短片所說,我們容易不知不覺,就吃得太鹹,怎麼吃才健康,嘉義市府就首創了健康養生的共餐活動,這一天,吸引了好多社區的阿姨伯伯們,來一起吃飯,,侯玟伊,看看餐桌上由營養師設計的的500卡低卡餐,有清蒸魚,香菇豆腐,紅黃綠各色蔬菜,蕈菇湯配上五穀飯和一份水果,營養又美味的午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營養均衡才是重點。

  這就是推動全國首創健康共餐的這位幕後推手,營養師侯玟伊,一直想推廣的,現代人的生活忙碌,飲食失常,很容易讓身體提早老化,成為慢性病的高危險族群,因此去學習吃得均衡,多運動,才能更樂活,活得更沒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