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2:00

乾冰汽水快速膨脹 如不定時炸彈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不少店家會賣冰冰涼涼的乾冰汽水,不過小心,乾冰汽水會釋出大量氣體,裝在密閉的袋子,或者是保特瓶裡會爆炸。

  天氣慢慢變熱,有店家或是園遊會會賣乾冰汽水,但要小心,乾冰可能暗藏危機,因為乾冰和他釋出的氣體是一比一千,如果把一顆乾冰放在密閉容器中,他會釋放出一千顆乾冰氣體的體積,如果再把乾冰放到密閉空間,像是袋子裡,或是保特瓶中,隨時都可能爆炸。

  汽水加乾冰,杯子不斷冒出白煙,好喝又酷炫,深受學生喜愛,不過要小心,加上蓋子這個動作,可能暗藏危機。因為像是用保特瓶裝乾冰汽水,還把瓶蓋栓緊的話,沒過幾分鐘就爆炸,因為保特瓶受不了乾冰釋出的氣體,應聲爆裂,爆炸威力驚人,還可能會有殺傷力,家長都非常擔心。

  從袋子外觀也可明顯查覺,原本乾扁的塑膠袋,因為乾冰慢慢昇華成氣體而膨脹,膨到最後塑膠袋變形、爆炸,主要因為一顆乾冰可以釋放出一千倍體積的氣體,瓶子和袋子承受不住壓力直接爆裂,但乾冰要買在市場幾乎都能買到,沒有任何單位管制,也成了社會安全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