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2:00

粽子"膨風"高價賣 飯店賺很大!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端午節,粽子幾乎都漲價了,尤其大飯店漲最多,而且重量還灌水。台北市、新北市一共18家飯店、80款粽子,實際秤重,發現都比標示的還要輕,像是亞都麗緻飯店、天成飯店,和大倉久和飯店,都涉嫌賣灌水粽。

  物價漲不停,端午節粽子要漲價,沒想到有飯店名粽漲價還灌水。有調查顯示台北市、新北市飯店粽18家共80款粽子,首度出現多款粽子實際秤重嚴重未達標示重量,像是亞都麗緻飯店,像是亞都麗緻飯店,天成飯店和大倉久和飯店都榜上有名。不過天成飯店表示,當初是不小心拿到給員工試吃的粽子,才會比較輕。

  打開粽葉,冒出陣陣熱氣,香味撲鼻而來,油亮的東坡肉很吸引人,這是天成飯店今年推出的東坡粽,一顆要價138元,卻被爆出灌水增重,拿出磅秤一量含粽葉,這一顆是365克,有民眾先前買回家吃,一量卻只有195克。

  除了天成,大倉久和飯店的金華火腿粽,要你一張500元,標示600克實秤只有484克。亞都麗緻推出的這款限量禮盒,售價1688元,有松露功夫鴨腿粽和天香XO醬鮮鮑粽,重量也被量出差很大。業者表示是因為真空包裝,就怕造成消費者誤會趕忙澄清,但現在物價上漲花了大錢,肉粽餡料到底有沒有縮水,民眾吃在嘴裡,可是記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