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2:00

米粉非百分百純米 七月起需標示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消基會踢爆市售的米粉大多都不是米作的,因此,衛福部也公布包裝新規定,從七月一號開始,含米量百分之百,才能叫做「純米米粉」,米含量百分之五十以上「調合米粉」,其他的通通得改名。但業者認為,純米米粉口感不好,不會量產。

  熱騰騰的炒米粉,傳統古早味很多人特別愛這種好滋味,但市售的米粉含米量都不足,我們翻開背後成分,會發現大多加了玉米粉或是澱粉,因此衛福部規定,七月一號開始,米粉包裝要改名字了。像是這種百分之百純米的,才能叫做米粉,含米量百分之五十以上,得叫調和米粉,未達百分之五十,都得去掉米字,像是義峰跟虎牌米粉,已經先改成炊粉,龍口則要改成,調合米粉。

  因為百分之百米粉細黃,烹煮時易爛,一般的人似乎都不太愛。賣了30幾年米粉攤,都說純米粉煮起來太軟,消費者似乎也比較喜歡混合的。消費者願意買帳居多,但衛福部七月一號開始,可是要祭出重罰。雖然業者認為,米粉改名會影響外銷,但得要名符其實,不改成分就得改名,似乎沒得妥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