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2:00

殺人當遊戲?! 鄭嫌沉溺格鬥電玩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是什麼樣的環境,讓鄭捷變成這樣一個冷血殺手?他的父母說,鄭捷除了上學,就是宅在家,打殺人格鬥電玩遊戲。精神科醫師認為,他可能在小時候遇到挫折,種下不滿因子,把責任推給社會,進而攻擊人群,是種類犯罪人格。

  捷運殺人兇嫌鄭捷,手段冷血兇殘,分析他的成長環境,生活單純,沒有朋友,整天在家玩殺人格鬥電玩遊戲有關。精神科醫師認為,加上鄭捷小時候可能遇到挫折,種下不滿因子,並將責任歸咎社會,進而做出攻擊行為,是一種類犯罪人格。

  手拿著刀,看著逃跑的敵人,馬上追上去見人就砍,只要殺愈多人,分數就愈高,這就是虛擬實境的格鬥殺人遊戲,也是這次捷運殺人兇手鄭捷最愛玩的遊戲類型。為什麼鄭捷年紀輕輕可以這麼冷血殺人?精神科醫師就認為,可能跟他玩的殺人遊戲有關,因為殺愈多人他就冷漠。

  醫生分析鄭捷成長過程可能受挫,於是將不滿轉嫁社會產生類犯罪人格,加上他個性孤僻沒朋友,沉迷玩虛擬殺人遊戲是一種犯罪準備,就是執行捷運殺人事件前的模擬,導致腦部情感層面也發生變化,變得沒同情,沒表情,沒愛情,沒友情和沒親情,才會在捷運上隨機見人就殺。

  但在虛擬遊戲裡殺人可以再重來,殺人的人也不會有責任,鄭捷這次的捷運殺人事件,將背負重刑為自己的殘暴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