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2:00

曾寫殺人小說 鄭捷想要有大作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鄭捷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他板橋高中畢業後,考上國防大學,被二一後,考進東海大學環境工程系,他愛看恐怖血腥小說,也曾寫下要在電車上殺人。4月份,同學還向校方密報,鄭捷在臉書上寫著,自己要有一番大作為,文章中還出現20個「砍」字,當時校方曾找鄭捷面談,他卻說謊,蒙騙教官,不到一個月,就實行他的殺人計畫。

  據了解,鄭捷偏好恐怖血腥小說,愛看也愛寫,在他創作裡,曾寫下一段「懲罰世界人民,要在電車上殺人」,4月28號鄭捷的高中同學,在臉書上看到他又寫著「我會有一番大作為」,文章中還出現20個「砍」字,覺得事態嚴重,趕緊通報他所就讀的東海大學,校方獲報後,請教官找鄭捷面談,但鄭捷卻用謊言蒙混,讓教官卸下心防,沒想到躲過校方追蹤,他真的展開他的殺人計劃。

  案發後,警方漏夜到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直奔他住的宿舍裡搜查,要找出他是不是寫了殺人小說,計劃性犯案。宿舍門口貼著他親筆寫的春聯,橫批寫著打死不治療,似乎透露他瘋狂的內心世界。

  校方說,鄭捷原本唸國防大學,因為成績不佳遭退學,去年才轉到東海。東海上上下下瀰漫低迷氣氛,但鄭捷的瘋狂行徑早有跡可循。4/28號校方接獲匿名通報,說在鄭捷臉書上看到他寫著「我會有一番大作為」,文章中還出現20個「砍」字,4/29號教官進行詢商但才短短30分鐘,鄭捷卻用謊言蒙混,讓教官卸下心防,沒想到躲過校方追蹤,他真的展開他的殺人計劃。

  原本校方在5月9號,要進行第二次的詢商,但沒想到還來不及輔導,鄭捷已經展開他的殺人計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