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首宗殺人案 冷血鄭捷砍死4人

詹維耕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史上頭一遭,捷運車廂內無差別連續殺人案。21歲就讀東海大學二年級的學生鄭捷,21號下午手持兩把尖刀,從捷運台北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瘋狂刺殺,造成4人死亡,24人輕重傷。列車到站後他還走出月台尋找其他目標,最後被英勇的民眾壓制。鄭捷在送往警局的過程中,被許多民眾氣憤追打,新北地院依殺人重罪將他羈押,鄭捷在台北看守所的編號是1892,所方將會考慮把他獨立羈押。

  「四條人命,四條人命,你對的起別人的父母嗎?你對得起自己的父母嗎?」21歲的鄭捷,出手狠毒,在捷運車廂內殺紅了眼,被警方帶到警局時,反而沒有太多情緒,但是氣憤的民眾早就等在警局外,追著他一邊罵一邊打,「這是你說的大事嗎?這是你要做的大事嗎?殺人很快樂嗎?」鄭捷在21號下午三點半,帶著一把水果刀,一把折疊刀,搭捷運從江子翠到國父紀念館再往回搭,就在列車回到龍山寺的時候,鄭捷做了決定。

  當列車門關上的同時,長達4分鐘的車廂殺人計畫,正是時候。鄭捷開始他的無差別殺人手段,熟睡中的人最先遇害,再來是正在滑手機的乘客,捷運車廂瞬間變成人間煉獄。鄭捷拿著刀,從第5節車廂開始移動,先是在第4節到第6節車廂來回走動,後來民眾開始往前面車廂逃命,鄭捷也開始向前,步步逼近。

  「走開!走開!」「走開!走開!」列車在這個時刻到達江子翠,鄭捷走進月台,繼續尋找目標。民眾紛紛走避,但是也有人見義勇為,最後在眾人圍捕之下,合力將他壓制在地,兇刀留在現場。

  這場預謀犯案,卻沒有鎖定目標的隨機砍人,一共造成4人死亡24人輕重傷。新北地院複訊後,裁定將鄭捷依殺人重罪收押,送往看守所。他在所內的編號是1892,所方很有可能將他收押在獨立羈押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