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2:00

3兄弟輪流經營 1款粽子3種價!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家老字號的知名肉粽店,粽子的價格跟油價一樣上下震盪,原因就是接手共同經營的三個兒子,協調各家輪流經營,每半個月輪一次,只是,三兄弟經營方式不同,老大因為原物料漲價,因此一顆粽子從40元漲到50塊,但是,老三覺得要留住老客戶,所以堅持不漲價,老二則是取平均價一顆45塊,同一家粽子店月初月底價格不一樣,有顧客就打趣的說,還真的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拆開粽葉,香味撲鼻而來,油亮亮的肉粽是出了名的好味道,這一顆粽子40塊,餡料滿滿,不過拍謝嘿,這40塊錢的粽子,隨時都會調漲喔,因為老闆也隨時會換,啥咪?老闆說他賣的時候不漲,輪到大哥跟二哥來賣,價錢就會不一樣。看看攤位上的價位牌子,一抽開肉粽菜粽都多了5塊錢,30變35元,40變45塊,三兄弟經營理念不同,粽子賣價也因此上上下下,三兄弟輪流經營粽子店,每家輪半個月,大哥當家時一顆肉粽賣50元,二哥賣45塊,老三維持原價40塊。

  只是同一家店同樣的粽子,包同樣的餡料,同樣大小,老大跟老三的賣價就差了10塊錢,人客來買來吃買到50塊的,心裡會平衡嗎?這樣說來客人要吃粽子,是不是也要看日子挑老闆。三兄弟接管家業,讓老字號粽子店出現三種價錢,有客人就打趣的說,這裡的粽子賣價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