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2:00

玉蘭花入粽 香氣四溢網路熱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傳統用竹葉包糯米、肉塊的粽子,讓愛美的女士卻步,三高的老年人也無法享受。在宜蘭就有社區媽媽自創「玉蘭花粽」,利用玉蘭花烹煮出來的花茶做成水晶外皮,再用玉蘭花葉包粽,現採現做,想吃還得排隊訂;另外還有醫院推出的養生防癌粽,低卡少油又高纖,吃了更可以遠離大腸癌。

  混入紅麴粉的膏狀水晶皮,一邊烹煮,還有玉蘭花香飄散開來,別小看它,可是用玉蘭花瓣泡的茶,和水晶粉一塊煮,才能有這風味。媽媽們人手一塊芋頭餡,包進冷卻後的透明外皮,再搓搓搓,用橢圓狀的玉蘭葉包起來,就成了玉蘭花香冰晶粽,輕輕一咬,清涼爽口又充滿嚼勁。玉蘭花的香氣,從裡到外都散發玉蘭花香,香甜不膩,綿密內餡和Q彈外皮,同時在口中結合,更營造粽子新口感。

  還有這一味,高纖金鑽粽。造型精巧可愛,除了香菇肉餡鹹口味,還可以包進金棗綠豆沙,南瓜類黃銅素,香菇、竹筍高纖,因為有陽明醫院精心搭配的,高纖食材,吃粽子不怕變胖,更因為加入南瓜,抗癌效果加倍,大家吃,難怪也讓大家,一口接著一口。

那裡找?
  • 地址:宜蘭員山同樂社區
  • 相關資訊:玉蘭花香冰晶粽:宜蘭員山同樂社區 經理:張正昌 0939712640 高纖金鑽粽: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