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8:58

票選"第一味"好粽 南部老店對決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端午節前,帶您品嚐美味粽子,今天為您介紹台南百年歷史的再發號,特製八寶肉粽,還有嘉義老店福源的花生蛋黃栗子肉粽,都是用水蒸煮的道地南部粽,一起來選出天下第一粽。

  端午節快到了,還在煩惱要買什麼粽子嗎?天下第一味,華視最好味,今天要帶大家到南部吃肉粽,分別為您介紹台南有百年歷史的再發號,特製八寶肉粽,和號稱來嘉義必吃的福源,花生蛋黃栗子肉粽,這兩款都是道地的南部粽,用水蒸煮,入口即化又各有特色。

  這次華視也集結各家粽子,舉辦華視天下第一味之天下第一粽,由您選出心目中的天下第一粽。說到吃肉粽,台灣的百年老店再發號肉粽,是連以美食聞名嘴很挑剔的老台南人,都推薦的在地美食。

  比一般肉粽大了一倍,配料高達八種之多,2片桂竹葉加上一片青竹葉,長糯米上頭包進鮑魚、干貝,香菇、魷魚、扁魚酥、櫻花蝦、蛋黃和栗子,還有瘦肉和肉燥,口味經過上百年的調整,好吃的口感令人難忘,許多顧客更是從小吃到大。創立於清同治十一年的再發號,已經有141年歷史,代代相傳的好味道。

  還有三十年歷史的嘉義福源肉粽,其中最受顧客喜愛的花生蛋黃香菇栗子肉粽,滿滿餡料搭配上入口即化的長糯米,讓顧客吃得讚不絕口,好味道不僅曾經獲得宅配粽子全國評比第一名,老闆還大方公開中央廚房蒸煮粽子的過程。粽子放進大鐵爐內水煮到熟透,餡料特別的入味香氣十足。

  嘉義福源的花生蛋黃香菇栗子肉粽和台南再發號的特製八寶粽,都是道地的南部水煮粽,好吃粽子百百種,端午節要到了,你想吃哪一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