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8:58

天下第一粽! 干貝.鮑魚粽大PK

楊依嘉 張肇元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端午節快到了,還在煩惱要買什麼粽子嗎,「天下第一味,華視最好味」,今天要分別為您介紹曾經獲得台灣百大米餐廳大賽冠軍的石碇干貝雪蓮粽和凱撒飯店的XO醬鮑貝粽,同樣強調料多味美,但各有特色。這次華視也集結各家粽子,舉辦華視食神盃美食大賽之天下第一粽,由您選出心目中的天下第一粽。

  冒著熱騰騰的煙,賣燒肉粽的店客人不斷被香味吸引上門採買,這家曾經獲得台灣百大米餐廳大賽冠軍,有人一次就是18顆粽打包毫不客氣,到底這家粽子有什麼吸引人?剝開粽葉,真材實料眼見為憑,這就是店裡的招牌主打干貝雪蓮粽,有來自宜蘭的鴨蛋黃、溫體豬肉、進口珍珠干貝、雪蓮子和埔里香菇,吃吃看滋味如何。老闆大方公開中央廚房製作粽子的過程,可以看到蒸糯米是用木桶蒸30分鐘,接著再將蒸過的糯米加上自製滷汁和紅蔥頭,攪拌均勻,再配上炒好的餡料,成就一顆顆美味的粽子。

  台灣好吃的粽子真的很多,由飯店香港主廚督軍製作的XO醬鮑貝粽,味道又不一樣了,,除了帶有傳統古早味,還吃得到海鮮的香甜滋味,料好實在,吃過的人都頻點頭。好吃粽子百百種,端午節要到了,你想吃哪一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