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12:00

東坡肉入餡 老字號飯店招牌粽!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天下第一味,華視最好味‧今天要帶大家到台中品嚐口味特殊的粽子,包含全國飯店的30多年招牌粽,還有長榮酒店的海味粽,同樣強調料多味美,但卻各有特色,這次華視也集結各家粽子,由您選出心目中的天下第一粽。

  豬油拌炒菜脯米,炒到香味四溢,再加上油蔥酥,和這碗秘密武器,把炒好的配料加進糯米裡拌到均勻,再把鮑魚、香菇、栗子、鹹蛋黃和干貝酥,還有東坡肉,等八種內餡,都包進去,就是全國飯店30多年的招牌粽。飽滿的糯米飯,融入干貝鮑魚的鮮甜,肥而不膩的東坡肉,提升層次口感,濃郁的滋味唇齒留香。

  另一家祭出米糕粽的長榮酒店,也不遑多讓,同樣是海鮮味十足,有五花肉、櫻花蝦、干貝、芋頭、香菇和魷魚等八種材料,特別的是粽子的米飯,用的是傳統米糕來做。中部粽講究米飯香,油少料多,端午節應景吃粽子,不同口味的台中粽,你想要吃哪一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