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2:00

給工業鹽補給? 大崗山路跑遭投訴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離譜路跑賽,高雄有民眾,報名參加快活路跑協會,舉辦的大崗山路跑賽,繳了600到800塊的報名費,沒想到沿路上,完全沒有交通管制,路標指引,跑者汗流浹背,也沒提供運動飲料,只給水,這可能會讓人熱衰竭,最後主辦單位在補給站,提供鹽巴,但這鹽,竟然是不能吃的工業鹽。

  高雄市有跑友投訴,高雄快活路跑協會舉辦大崗山路跑賽,但全程沒有交通管制,路標指引,居然也都沒有提供運動飲料,跑友抱怨這是跑山路,要是只補充水分一定會熱衰竭,後來主辦單位才在補給站擺上鹽巴,但被跑友踢爆是工業鹽。主辦單位澄清說,那些鹽巴的確不是給人吃的,是拿來讓冰塊保持溫度,把責任都推給比賽志工,現在跑友們出來控訴要主辦單位退錢。

  鳴笛一響,大崗山路跑的全馬參賽者,開始起跑,大家開心揮手,卻沒想到接下來的路程,就像惡夢,沒有路標沒有交管,真的很誇張,路跑賽辦在阿公店水庫,但看看跑友拍下的照片,全程都沒有交通管制,更沒有指示跑到幾公里處的路標,大家在山路上,和轎車、遊覽車爭道,全程不但沒提供運動飲料,補給站,居然是這樣,滿桌西瓜屑,敷衍人的小餅乾,想喝水,還要等人倒,但沒有補充電解質,可能會引起熱衰竭。

  最後主辦單位居然拿出,工業用鹽巴給跑者吃,工業鹽裡面含有大量亞硝酸,都是拿來清洗用,不能食用,吃下肚會引起甲狀腺病變、甚至致癌,最後參賽者拿到的紀念品,只有關廟麵、台式馬卡龍,網頁上說好的大毛巾,最後只剩小毛巾,有人還沒拿到,讓跑友一肚子火,而主辦的快活路跑協會承認,的確有疏失,主辦單位說之後辦比賽會給折扣,但跑友們怕沒人敢參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