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2:00

規範熱氣球嘉年華 消費有保障

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現在很流行搭熱氣球,不過之前也有不少糾紛跟危險,包括買了票,卻天候不佳,不能搭乘,也無法退費,還有工作人員發生意外墜落,行政院消保處現在明確列出相關規範,要求業者投保責任險,如果天氣差,民眾可以要求退費。

  一年一度的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會,即將在明天星期五盛大展開,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升空,但也隱藏很多消費糾紛,甚至在搭乘時暗藏危機,民眾得要留心。行政院消保處也明確列出相關規範,要求業者投保責任險,如果遇到天候不良,民眾更可以要求退費。

  一個不注意,開心搭乘熱氣球,危機重重,熱氣球意外在國內外層出不窮,在台灣漸漸掀起熱氣球風潮,為了防止意外後出現的消費糾紛,行政院消保處首推熱氣球相關規範,明確要求業者,投保責任險比照航空客貨損害辦法,意外死亡最低可領三百萬。現在正逢梅雨季遇到天候不佳,熱氣球停駛民眾也可以要求退票,升空時間計算也得問清楚,講明白,可別升空後才被告知,錢可討不回來,更要防止有心人哄抬價格。

  提醒民眾,看清楚表定價格,業者也不能再收取額外費用,違反規定將依消保法處最高150萬元,但罰錢事小,保障消費者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