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18:58

室內光線太亮...當心變胖腰圍粗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房間內的燈光亮不亮,可能會左右你的瘦或胖。因為根據英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女性待在光線比較亮的房間,體重會比較重,腰圍也可能會比較寬,醫師解釋,女性睡前如果待在比較暗的房間,體內松果體和褪黑激素會分泌,可促進代謝,進而達到減重功效。

  你也會像畫面中這樣,晚上睡覺時間不睡覺,不是在玩手機就是在看書,而且把房間燈光開得很亮嗎,小心這樣長期下來,可能會變胖,這是英國倫敦癌症研究機構,針對11萬3千名女性,進行臥室燈光的實驗,包括可以閱讀的亮度,可看清臥室但無法看書,可看見雙手但是但不清臥室,和光線太暗看不到自己雙手,四種情境,分析他們的BMI身體質量指數和腰圍變化,結果發現,長期待在明亮臥室的女性,BMI和腰圍都比較高。

  研究已經登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國內醫師解釋,原因可能跟女性分泌的激素有很大關係,松果體和褪黑激素可以增加代謝。醫師強調,女性另外還會分泌一種濾包激素,男性沒有,所以光線對女性的體重變化,影響比較大,因此建議,超過晚上十一點女性最好就把燈光調暗入睡,才不會讓燈光影響自己的身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