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2:00

大浪打翻水上摩托車 3人落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夏天在海邊玩水,要注意安全。昨天下午,花蓮就發生兩起意外,有三名遊客,在花蓮溪出海口,玩水上摩托車,一出海就被大浪打翻落海;還有一名9歲男童,跟家人到海邊玩,被浪捲走,原住民歌手莫言挺身救人,卻因為體力不支,嗆傷送醫。

  夏天到了,但到海邊玩水一定得注意天氣和自身安全。光是昨天下午,花蓮就發生兩起落海意外;花蓮溪出海口,有3個遊客租水上摩托車,才出海就被大浪打翻。還有一名9歲男童放學後跟叔叔到海邊玩、也不慎被浪捲走。原住民歌手莫言不顧危險,挺身救人,卻因為體力不支嗆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救難直昇機,來回搜尋,救難隊也在海上穿梭,尋找被大浪沖走的3名遊客,還好找到人,落水男子狼狽地坐上救難水上機車,回到岸邊,就是因為風浪太大,加上男子和兩個女同伴不熟悉水性,玩水上摩托車出海沒多久,就被大浪打翻,幸好3人都穿上救生衣,也及時獲救。

  無獨有偶,在北濱也有9歲小男童,跟叔叔到海邊玩,卻意外被大浪捲走,當時真的好緊張,附近又沒有救生員,但原民歌手莫言見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下海救人。好不容易救了男童,莫言卻體力不支,全身癱軟嗆傷。

  原本唱歌充滿爆發力,又有磁性的他,這下為了救人,累到有氣無力,送醫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但莫言不顧自己危險,就為了救人,真的讓人豎起大拇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