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2:00

月入1萬多... 陸配辛苦顧肺癌幼子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兩岸心脈動,今天要帶您認識這一位新住民林可琴。從福建嫁到花蓮13年的她,先生和女兒3年前因病相繼過世,現在剩下唯一的兒子卻也患病還在確診治療中,她只好一肩扛起重擔,不只每天要到熱炒店洗碗到凌晨,還要撿回收物,一個月收入只有1萬多,真的需要更多的協助。

  兩岸心脈動,也要更多關心來台生活的陸配,現在不少陸配成為台灣的新住民,但生活上卻有不同遭遇。從福建嫁到花蓮13年的林可琴,先生和女兒3年前因病相繼過世,現在剩下唯一的兒子也患病還在確診治療中,她只好一肩扛起重擔,不只每天要到熱炒店洗碗到凌晨,還要撿回收物,一個月收入只有1萬多,真的需要更多的協助。

  生鏽的舊衣架,還特地撿回來用,在大家眼中好節省,但林太太必須這麼省,才能讓兒子看病。13年前,林可琴從福建嫁來花蓮,丈夫和女兒3年前因病相繼過世,剩下小四的兒子,相依為命,卻傳出兒子也罹患肺癌,必須時常進出醫院。為了湊醫藥費,和生活費,林太太必須每天,到熱炒店洗7小時碗,還要撿回收物,一個月收入只有1萬多,但是再辛苦,也得撐著,撐到移民署陸委會來慰問,才敢流下感動眼淚。

  有慰問金,還有給林太太兒子的,營養補充液,感動的再度落淚,即使遠渡海峽,來台灣生活艱苦,關懷的溫情,一直都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