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18:57

徒步區設路障 防堵攤販卻卡行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彰化鹿港鎮公所天后宮商圈,一到假日滿滿人潮,攤販也跟著多了起來,為了保護遊客安全,保留徒步區,鎮公所設立路障,一方面也是想防堵攤販亂設攤,但這些路障,反而是擋住民眾,造成推娃娃車的家長不方便,身心障礙人士更是沒處走,廟方也不希望香客因此不來廟裡,還把路障拆掉,但鎮公所卻一邊繼續裝路障,兩方互不相讓,各持己見。

  一到假日,遊客香客,擠滿鹿港天后宮商圈,但是走著走著,咦,這一整排路障,擋住去路,坐輪椅的人,根本過不去,推娃娃車的媽媽,也是被路障卡住,繞來繞去,最後才終於走了出來,不方便,不方便,不方便的路障,卡住行人的路,騎車騎士也是被困在商圈裡面動彈不得,就怕香客因此變少,趕緊派出工作人員,把這卡住路人的路障通通移除。

  鎮公所為了人車分離設立路障,想要保護行人安全,也想防止攤販亂設攤,但是這似乎跟地方民情,意見不太一樣,人多車多攤販多,廟方人員忙著拔除路障,鎮公所人員又忙著架路障,兩方各持己見,鹿港鎮長,想要人車分道,但由於當地沒有法源依據,就算車輛亂闖,員警也只能勸導不開單,鎮公所應該想好相關配套措施,讓路障能真的變成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