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2:00

一免入學報到 全台呈現U型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12年國教的一免報到結束後,全台普遍出現了報到「U型化」的現象,也就是第一志願的明星高中,或是一般高中,報到率幾乎都達九成以上,甚至百分百,但社區型的指標高中,報到率卻相對很低,報到率大約五成,最慘的是嘉義私立的仁義高中,招收一百人,竟然只有3個人報到。

  這裡就是被教育部列為輔導轉型對象的,嘉義私立仁義高中,前一天的一免報到日,預計招收一百人,只有3人來報到,報到率奇低無比;還有嘉義的弘德工商,也只有4人報到;以往台南數一數二的私校,崑山中學,去年八百多人來,這次只有一百多人報到,一免報到出現U型化的現象。

  以南部來講,高雄第一志願雄中雄女,報到率超過九成八,一般社區高中,岡山小港福誠高中,也都超過九成,但第二志願的鳳山高中,卻只有四成七,原因是什麼呢?來看看畢業後應該空蕩蕩的教室,在高雄五福國中,竟然又來了八成的學生埋頭念書,他們多半都是錄取第二第三志願的孩子,不過都放棄一免,要繼續拼特招和二免,就想爭取上第一志願。

  為了心中目標,寧願一考再考,也是中間志願的社區高中,報到率低的主因,於是砸重金給好康,怎麼才能拉學生來就讀,讓這些學校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