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8:58

50噸巨石滑落! 新北市居民嚇破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間歇性豪大雨,釀成不少災情,新北市新店永平街一處社區,在昨天凌晨兩點,突然從後方山坡滾落一塊重達50噸的巨石,嚇得社區住戶一度以為是發生大地震,而這長、寬、高各約3公尺的巨石,撞裂擋土牆,但幸好被擋住沒有釀成人員傷亡,相關單位立刻到現場勘查,初步判定沒有立即危險,等天氣轉好之後,會再想辦法碎裂巨石搬離現場。

  社區後方擋土牆裂了開來,巨大的石頭,撞上擋土牆,把社區住戶通通嚇醒,住戶321大地震,以為是發生地震。半夜兩點多,轟然巨響,起來查看,原來是這一塊長三公尺、寬四公尺、高三公尺的巨大石頭,從山頂上滾了下來。

  大雨導致山坡土石鬆動,頂不住沖刷,巨大的石頭滾了下來,幸好這片擋土牆夠堅硬,否則巨石撞進社區,可能會導致可怕的傷亡意外。土木技師表示,目前沒有安全問題。

  滑落的巨石卡在擋土牆旁,看起來怵目驚心,現場勘查,確認沒有立即危險後,要先拉起封鎖線,作簡單的修補,等天氣穩定後,會立刻派人來炸碎巨石,把這大石頭搬離社區,讓住戶能安心睡個好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