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2:00

走失嬤山中奇遇? 疑脫水導致幻覺

莊明憲 張益鈞 報導  / 新竹縣

  一名80歲老阿嬤,上星期跟家人到花蓮旅遊,卻離奇失蹤。昨天,在他失蹤4天後,終於被發現。老阿嬤人在距離失蹤地點3公里的河床邊,不過要來這裡,山路崎嶇。阿嬤說,是紅衣女孩帶他來的,而且每天晚上,都有一對老夫婦來陪他聊天。不過醫師研判,老阿嬤應該是脫水,出現幻覺。

  到花蓮遊玩,卻離奇失蹤的老阿嬤,昨天終於找到了,老阿嬤是在一處河床被發現,她說每晚都有一對老夫婦來陪她聊天,醫師研判應該是飢餓脫水,導致幻覺,不過老阿嬤說是土地公土地婆顯靈,才讓她平安獲救。

  躺在病床上,老阿嬤狀況還不錯,失蹤四天,到底怎麼撐下來的?喝溪水+夫妻聊天,每晚想睡覺時,耳邊就聽到一對夫妻在說話,還跟老阿嬤加油打氣,要她撐下去,老阿嬤直覺是土地公土地婆顯靈。不過到山區遊玩,看看地形圖,當時在走失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和被發現的地點,相距三公里,要到達這裡,沒有橋樑,只能溯溪,不然就是爬過山陵,一般人,八十歲的老阿嬤,行動不便,怎麼走過去的?

  手上包著繃帶,腳上也有跌倒的傷痕,老阿嬤知道自己走失了,一心只想趕快走出山區,沒想到,卻愈走愈遠,自覺有神明保佑,是出現幻覺,還是土地公婆顯靈?在山區獨活四天,能平安獲救,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