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2:00

寡母擺攤賣蔥油餅 助兒圓國手夢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有三個分別念國中小的小朋友,去年拿下全國柔道冠軍,但因為父親去世了,家中現在只靠媽媽賣蔥油餅,一肩扛下家計,大兒子希望未來能夠為國爭光,二兒子說要繼續拿下柔道冠軍,當警察為家裡貼補家用。

  一記熟練的過肩摔,彥呈輕輕鬆鬆,就把比他高大的同學,摔在地上,彥呈的妹妹,就讀國小三年級,也是位柔道好手,和哥哥兩個人,常常像這樣,在學校練習柔道,不管是柔道的任何招式,或者是訓練動作,姐弟倆都做的扎扎實實。

  姐弟倆還有一個哥哥,三個人在去年都拿下了柔道的全國冠軍,這讓教練好開心,卻也有些擔心,因為三位姐弟家中生計,全靠媽媽一人扛起,去年先生過世後,林媽媽就自己擺攤,賣起蔥油餅,一張張貼在攤位上,兒女奪冠的紅榜,是媽媽辛苦下去的動力。

  大兒子吃著媽媽煎的蔥油餅,吃的津津有味,二兒子則希望以後能當警察,為家裡分擔家計。蔥油餅一塊一塊下鍋煎,現在全家只希望,客人能一位一位來,因為家裡全靠這塊薄薄的麵皮,支持著三位小朋友的柔道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