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58

下酒菜料理賽 在地美食生死鬥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日前舉辦了一場下酒菜的料理大賽,比賽分成熱炒組、油炸碳烤組,還有冰鎮熱滷組等等,20位入選的店家和攤商使出渾身解數,結果再油炸碳烤組是由一家浪人酒造串燒酒場的火焰骰子,以著鮮嫩濃郁的口感加上火燄燃燒牛肉的一等視覺奪冠,而冰鎮組則是由連鎖的新台灣原味端出的特調蹄膀搶下第一。

  高雄市日前舉辦了一場,下酒菜PK大賽分成冰鎮組熱炒組,還有碳烤組等等,結果得獎的是,大約5公分厚的牛肉條,熱鍋裡乾煎,不放任何調味料,只灑些海鹽來提味,煎得兩三分熟再來烤,烤完還要煎,三道步驟之後切成塊成盤,這牛肉還帶點兒血絲,光看就覺得很嫩很滑口,接下來還有思貝秀的,好看又好吃的這一道叫火燄骰子牛,是碳燒組的第一名。

  有牛當然也有豬,冰鎮過的蹄膀再滷一下,然後切片再來點蔥絲,這道冰鎮蹄膀一上桌,一個個筷子沒停過,冰鎮過的蹄膀肉質更Q彈,而且不油更不膩,因此搶下冰鎮組的冠軍,說到下酒菜酒肉酒肉,喝酒配著吃肉,而且這肉還要夠味道,才能吃得過癮喝得暢快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