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8:58

靠近失事馬航 長榮旅客嚇壞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來西亞航,MH17,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境遭擊中墜毀,我們調出事發當時的航線軌跡圖發現,最靠近出事的其他飛機,就是從巴黎要飛回台北的長榮班機BR88,同樣也是波音777客機,今天上午六點多抵台,機上乘客都嚇壞了,長榮航空也立刻宣布航線不再經過烏克蘭,改走土耳其上空,以策安全。

  得知消息一臉驚恐,空姐們都嚇壞了,下機才知道自己搭乘的飛機,當時也飛在失事的馬航附近,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從雷達航跡圖發現,馬航失聯之前,和馬航距離最近的是新航SQ351和印航AI113,再來就是長榮從法國要飛回台的BR88,以最有經濟效應的航線來說,長榮從台灣往返歐洲,經由烏克蘭是最快最省油。

  不過這起意外後,航空公司緊急更動航線,多花二十分鐘,改從南邊經土耳其到歐洲,另外華航因為原本的航線,就是從印度經過土庫曼,亞塞拜然,土耳其,羅馬尼亞到歐洲,並沒有經過烏克蘭,所以飛行路線不變,現在民航局也要求,國籍航空公司所有客貨機,都要避開交戰地區的領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