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8:58

土豪炫富 拿10.8億雞缸杯啜茶

張樂 編譯

  香港,拍賣公司最近以超過十億台幣的天價,拍賣一只,六百年前明代帝王后妃用的茶杯。它,之所以價值不斐,因為歷經六百年戰亂,傳世至今的不多。想不到大陸收藏家劉益謙搶標得手後,在交接時,竟然擦都不擦,就把百年文物拿來泡茶喝,被網友痛批簡直是土豪心態。

  喝一杯茶,擺個PE,至少要十億台幣。仔細看,照片裡的茶杯果真有茶湯。大陸網友痛罵影中人劉益謙是個炫富的土豪,劉益謙卻說,這杯子皇帝后妃都用過,他不過想藉著杯子吸一口仙氣。就算是土豪,他也是個開美術館的土豪,回嗆的口氣火藥味十足。原來那杯是,六百年前明憲帝成化年間製的,鬥彩雞缸杯,一只小茶杯創下中國瓷器拍賣的最高紀錄,不僅它花色細膩描繪大雞小雞覓食玩耍的情節,很有故事性、製作工藝更是挑戰性極高的鬥彩工藝製成的。

  當時專供御用,小有瑕疪就被廢棄,因此傳於後世的非常稀少。這只小茶杯歷經五、六百年戰亂洗禮,五次易手,三度公開拍賣。從一千港幣賣到今天將近10億8千萬台幣。這等文物竟被炒股致富的劉益謙泡熱茶喝,難怪網友看了氣得跳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