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18:58

雛鳥站花苞? 愛鳥人士批加工攝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外科醫師洪浩雲,在自己臉書上貼了一張照片,是高雄市攝影協會的會員所拍攝,內容是綠繡眼正在育雛,離譜的是這張照片裡的幼雛,是站在花苞上面,引來大家痛批,哪有雛鳥會離開巢站在花苞上?而一系列類似的育雛照流傳開來,都疑似是把整個鳥巢摘下,另外搭棚拍攝,這種「加工生態」也讓愛鳥人士強烈批評。

  這是高雄攝影學會莊姓會員作品,拍攝綠繡眼育雛場景,看似溫馨,但其實非常殘忍,仔細看,小小的雛鳥毛都沒長齊,怎麼可能自己站在花苞上,牠站立的花叫垂序蝎尾蕉,看看原本長成這樣,花苞向下,大家懷疑,這可能是把花苞掰開,再放上小鳥拍加工照,攝影學會的做法讓鳥會痛批,因為這樣的相片不少,看看這張,幼雛站立的枯枝,還是接起來的並不天然,而右下角,居然出現小鳥的屍體,明顯是整個巢被摘下另外搭棚拍。

  再看看這藍色的黑枕藍鶲,因為毛色漂亮長成為犧牲品,正常的巢,會搭在堅固的三根樹枝以上,但在攝影作品下,要不是被移巢修剪樹枝,要不然就是連巢都沒有,站在脆弱樹枝和藤蔓上,對於這些照片,攝影協會撤照沒有回應,但為了拍美照,破壞小鳥的家,這樣殘忍的「加工生態」,真的讓人看不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