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2:00

瘦身美容大稽查 違規榜首愛妮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瘦身甩肉,注意了。台北市法務局稽查、坊間瘦身美容業者,點名多家知名業者為黑名單,包括媚登峰、玩美美妍會館都有被消費者投訴,或者契約有問題,其中愛妮雅化妝品集團違規最多,黑名單業者被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10萬元。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坊間標榜輕鬆變美、瘦身窈窕的廣告,常讓人心動,但在花錢買課程時,也常常會發生消費糾紛,業者契約未完整保障消費者等爭議。台北市法務局聯合衛生局稽查,公布不合格的業者,其中申訴案件、契約不合格數最多的,就是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另外媚登峰、玩美美妍會館、賽兒可國際事業公司,也都名列違規契約名單,已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最多十萬元。

  現在真的沒有人像愛妮雅一樣,為自己的產品提供這麼多的超值服務,在廣告中號稱服務周到的化妝品公司愛妮雅,還特別找藝人王瞳擔任代言人,提升形象,但是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卻說今年收到的瘦身美容業者申訴案件最多的,也是愛妮雅,原因就是強迫推銷。

  不只推銷手法讓人不舒服,法務局在抽檢業者的定型化契約中也發現,愛妮雅有五項不合格,包括沒有記載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和住所,會員權利義務和分期付款不用給付利息,愛妮雅方面則回應會進行改善。

  同樣契約不合格的,另外還包括知名瘦身業者媚登峰、賽兒可,和玩美美妍會館,法務局已經要求業者一個月內改善,否則就開罰二到十萬元。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任何瘦身美容產品時,一定要看清楚定型化契約的內容,再簽約,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