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BRT再出包! 過彎又"卡"同一處

林品鑫 袁雅群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BRT,狀況不斷,一輛車子在火車站前轉彎的時候,方向盤故障,無法轉過去,原本以為是個案,沒想到,同一個地點,又有另一部BRT也發生同樣的狀況,卡在路中間,造成大塞車,懷疑是車輛或車站的設計有問題。

  台中市BRT狀況不斷,在火車站前轉彎的時候,竟然方向盤故障,無法轉過去,原本以為是個案,沒想到,同一個地點,又有另一部BRT也發生同樣的狀況,卡在路中間,造成塞車,懷疑根本是車輛或車站的設計有問題。

  龐大的雙節巴士,硬生生卡住,乘客只好在路中央下車,司機前進又後退,好不容易進了站,卻不載客,直接開到路邊維修。方向盤太緊,沒辦法開,司機說方向盤出問題,害BRT轉彎卡住,但是同一天晚上,又有人發現,同一個地點,BRT又卡住了。

  原來BRT車輛為了安全,如果轉彎角度過大,車子就會暫停,但是看看台中火車站前,這個彎,長長的雙節巴士得繞上180度,轉出一個大半圓,超高難度的轉彎,讓BRT卡不停,這樣的行車品質,民眾能接受嗎?

  BRT倉促上路,車站還沒完工,司機和車輛設備,都還需要練習調整,恐怕真的得多給時間,才能正式上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