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8:58

蒼天垂淚!災區大雨 居民憂心忡忡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天連老天都為罹難者哭泣,下了大雨,不過很多災民,家裡屋頂掀了,窗戶也破了,早成家裡漏水又積水,根本無法清理,三多路也因為排水系統還沒修復,變成一條小黃河。民眾擔心要是碰上颱風,該怎麼辦。

  遮風避雨的家,因為氣爆,變得滿目瘡痍,屋頂掀了,窗戶破了,以前堅強的堡壘,現在連風吹雨淋都抵擋不了。住在三多武慶路口的楊爸爸,邊看著自己的家,邊掉下眼淚,一場大雨,家裡屋頂像漏斗一樣拼命漏水,原本女兒睡覺的房間,現在地板全是泥沙積水,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清裡,很難想像要是颱風來了該怎麼辦。而且前方三多路也因為排水系統還沒修復,一碰上下雨,就淹成了一條河,差一點滿出路面。

  屋頂破了,窗戶碎了,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滴滴答答,這些雨水,從破裂的屋頂滴進屋子裡,原本睡覺的房間,現在整片地上,都是泥沙積水。天花板四分五裂,根本無法住人。楊爸爸看著自己辛苦建立的家,現在成了這副模樣,一家人避風港,現在連風雨都擋不了,要他們該怎麼辦,希望政府可以先用帆布擋住屋頂,不要漏水,給一個安居的地方。

  滿目瘡痍的家該怎麼住?強風大雨來時又該怎麼辦?就連家門前的三多路,也無法抵擋雨水,水幾乎完全要滿了出來。馬路成了壕溝,碰上大雨成了黃色河流,要是雨下的更大時間更久,水淹上路面淹進家裡,這條修復家園的路更是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