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8:58

龜殼黏iPad 蔡國強創作藝術?虐待?

張樂 編譯

  在兩岸藝文界頗有知名度的國際爆破藝術家蔡國強,應邀在美國科羅拉多亞斯本美術館開館時,展出創作。想不到,蔡國強的爆破藝術很受歡迎,但展出作品卻引發虐待動物的爭議。原來,他在三隻象龜背上各黏了兩個IPAD,讓動保人士看了不滿,因為龜殼就像人類的指甲一般,容易碎裂;因此動保人士聯名要求蔡國強撤展。

  VCR,美國科羅拉多亞斯本美術館開館,請知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展示爆破藝術黑美人。一陣霹靂啪啦,半空出現黑色煙火妝點的黑美人,精準度讓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而名叫移動的鬼城的作品,是龜殼上黏了IPAD的三隻象龜,IPAD播放的影片則是在鄰近荒廢城鎮的影像。動保人士一看步履蹣跚的象龜,竟然還要再揹兩台IPAD就火冒三丈。

  動保人士強調,龜殼沒想像中的堅韌厚實,它就像人類的指甲會脆裂斷掉,一旦受損,難以復原。因此痛批蔡國強虐待動物,要求美術館撤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