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8:58

夜市殘忍抽抽樂! 變相賭博虐動物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華視新聞為你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嘉義的陳小姐,她在家樂福夜市,發現有攤商利用抽籤,換動物的方式,以變相的賭博方式,換取兔子、老鼠、蜥蜴等動物,甚至還有蛇放在桌子上,讓牠肆意的攀爬,但環境很惡劣,小兔子都被放在很小的水族箱子裡,沒有轉身的空間,甚至讓民眾、隨意拿起老鼠把玩、重摔,覺得攤販真的是太殘忍人。

  人潮聚集在嘉義家樂福夜市,這個攤位前,仔細看,上頭擺了好多小動物,攤販以一次20元的價格,讓民眾抽動物!看看箱子裡,有蛇,旁邊擺的就是蜜袋鼯,還有蜥蜴等小動物,抽中都能帶回家,但看看這個環境。為了招攬客人,把一條活生生的蛇,就擺在桌上,四處爬行,碰到客人來,立刻來起來把玩,招攬客人,把蛇就當成繩子一般對待。

  桌上,一大盆寵物鼠,往來的民眾,隨意拿起來看,再用丟的方式丟回去,都沒有人管,就連小兔子,都被關在小小的透明箱子,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甚至有五隻兔子,關成一籠,根本沒有活動空間,好可憐。陳小姐拍下影片,向我們投訴,覺得小動物,真的太可憐,而攤販這些行為,很有可能已經違反動保法。動保科也擔心,裡頭會混雜保育類動物,同時也呼籲,家長看到這些攤販,不要帶著小孩駐足,來助長,用抽獎、換寵物這種交換生命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