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2:00

只招到100多人... 蘭陽學院恐退場?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繼屏東縣永達技術學院,成為第二所退場大專校院後,位於宜蘭頭城的蘭陽技術學院,新學期只招到100多名學生,外傳校方必須靠銀行借貸才有辦法發出教職員薪水,校內師生憂心,蘭陽技學院,恐成下一顆、退場未爆彈。好山好水,會不會好景不常。蘭陽技術學院的老師和學生,多怕在學校的每一天都像是最後一天,隨時關門大吉。兩年前找上佛光大學合併破了局,學校打從去年就招生招的很辛苦。招生名額兩千人,實際只來了1200人。

  今年五專招生名額400人註冊只等到105人,四技報到名額,一半都不到。全巴望著靠獨立招生來補大洞。財務是更大一個洞。去年開始學校年資20年的教職員被迫退休留下來的教師鐘點費打三折。說是說整合成一個學群,其實為了省錢至上,四技生和五專生上課一起上。

  再省下去,會不會學校關下門,師生家裡蹲。教育部說蘭陽技術學院不在退場黑名單上,一時半刻還不會說關就關,問題不是沒錢是沒人,還要再看獨立招生招多少,算多少,教育部口袋裡的八所大學退場黑名單,高鳳技術學院,永達技術學院,都已經下台一鞠躬。其他六所是哪一位教育部一直賣關子不肯說,這也讓學生更慌了,會不會還沒畢業就失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