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18:58

灌水豬肉竄全台 學校火鍋店淪陷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更驚人的是,除了國軍弟兄吃的牛肉羊肉以外,也有被灌水的黑心豬肉,流入了市面,吃進消費者肚子裡。檢警持續查出,有兩家冷凍食品業者,包括高雄的華成公司和台南的樂騏公司,都委託農正鮮製作灌水肉,做成了豬肉調裡包,和豬肉乾,豬肉絲,銷往全台各地,懷疑連學校的營養午餐,火鍋店,可能都流入這些問題肉品。

  不只牛肉羊肉,現在連豬肉都淪陷,檢警查出,位在台南的這家樂騏公司,兩年前就開始給農正鮮工廠製作灌水豬肉,加工成調理包和豬肉乾豬肉絲,銷往全台各地,看看這家樂騏公司的網站上,寫著專門經營營養午餐和公營團體食材,董事長陳水金,創業以來就是以自助餐,和學校營養午餐為主要營業項目,目前懷疑,有高屏地區的學校可能流入了黑心灌水豬肉,灌水肉的流向。

  除了國軍以外,高雄華成台南樂騏,這兩家委託農正鮮做灌水肉的,冷凍食品公司,他們的肉品,多半流向火鍋店餐廳甚至傳統市場,被消費者吃下肚,加了過多保水劑和保色劑的豬肉,從外觀看肉質顏色會比較偏亮,富有水感,一般豬肉則是暗紅,煮起來以後的口感,灌水肉吃起來很水很鬆散,不像正常豬肉是紮實的口感,提醒民眾,在買豬肉前仔細看一下,避免買到對身體有害的灌水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