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2:00

完成殉職義消心願 家人捐70萬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事件中,義消黃尚強不幸喪生,其實黃尚強生前一直想募集經費,幫救生隊更換老舊的潛水防寒衣,心願還沒完成,就意外罹難,家人為了幫他完成遺願,在上午的告別式中,捐出70萬善款,回饋給義消,這樣的大愛精神,令人感動。

  生為義消人,死為義消魂。在高雄氣爆事件殉職的義消總隊副總幹事黃尚強,生前一直想募集經費,來幫救生隊更換老舊的潛水防寒衣,沒想到心願還沒完成,就不幸罹難,家人為了幫他完成遺願,在上午的告別式中,捐出70萬的善款,回饋給義消,這樣的大愛精神,也令人感動。

  81氣爆好幾位英勇的消防隊員犧牲了,當晚在現場擔任總指揮官的,義消總隊副總幹事黃尚強,也不幸罹難,上午親友們都來送他最後一程,三個女兒忍住淚水,要完成爸爸的最後心願。將外界的善款70萬,捐出來給救生隊,更換老舊潛水防寒衣。黃尚強一生熱心助人,這是他的遺願。

  57歲的黃尚強,有個美麗太太和三個乖巧女兒,開汽車保養廠的他,30年前就加入義消,只要需要救災,一定放下手邊修車工作,當後勤卻總是直接上火線,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人活著不在名望和利多」,在告別式這天,總統送來了褒揚令給黃尚強,他默默行善,不求回報,家人朋友都以他為榮,為這位勇敢的救災英雄,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