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2:00

消防隊變清潔隊? 幫鄉公所洗地板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瑞穗鄉公所,最近要大掃除,不過因為門口堆積不少泥沙,鄉公所想出的辦法,是找來消防隊員,開水箱車來幫忙沖洗地板。清掃應該找清潔隊員,卻找了消防隊來,民眾痛罵是濫用資源。

  簡直是濫用資源,昨天花蓮瑞穗鄉消防隊員接獲通報,結果任務居然是幫鄉公所「打掃」!因為鄉公所嫌門口泥砂堆積,太髒了,請消防隊員開水箱車沖洗地板,讓救難人員覺得太誇張。

  消防車應該是要救災,而且清掃應該要請清潔隊員,怎麼會找救難人員?往廣場強力沖水,清泥沙,但仔細一看,他們開的是消防水箱車。怪了?消防隊員不是應該去救火救災嗎?怎麼會在這裡清地板?原來,就是瑞穗鄉公所嫌門口道路太髒,都是泥沙,一通電話,就要消防隊員幫忙打掃。

  先沖沖看,不行的話再說,怎麼勸說也沒用,只好硬著頭皮;民眾覺得誇張,消防隊員也覺得傻眼,執勤工作已經夠多了,沒想到還得當起清潔工。鄉公所雖然麥德姆颱風過境,鄉公所有權請消防隊支援,但沖水根本無法徹底清理,而且萬一突發火警,沒水救災,鄉公所能負責嗎?這樣使用救災資源,會不會是變相公器私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